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镇江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快讯:“一带一路”全民早期预警高层论坛暨第50期多国别考察在京开幕

发布日期:2023-04-12 16:38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期:2023年04月12日12:38

4月12日,“一带一路”全民早期预警高层论坛暨第50期多国别考察在北京开幕。论坛践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范围内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倡议,支持和实施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发起的全民早期预警倡议。

世界气象组织(WMO)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国光、WMO二区协(亚洲)主席阿卜杜拉•艾哈迈德•阿尔曼杜斯、WMO助理秘书长张文建,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20多个WMO会员代表以及外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代表出席会议。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张祖强主持开幕式。(作者:刘淑乔 摄影:庄白羽 李根 张奥光 责任编辑: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