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镇江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支援社区疫情防控 风雨先锋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12 15:25    

近期,由于春运返程、企业复工潮来临,基层社区疫情防控面临人手紧缺,任务繁重的巨大压力。镇江市气象局积极响应镇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支援社区一线防控工作的号召,高度重视社区疫情防控的支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尹连荣同志立即组织召开部署会,要求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助力一线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全局27名党员同志积极参加。27日一早,首批2名党员志愿者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永顺的带领下深入防疫第一线——新区新乐苑小区进行防疫工作。顾永顺副局长实地查看并指导党员们做好疫情防控,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并嘱咐支援人员要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

几天来,党员志愿者们按时到岗到位,严格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坚决服从社区安排,认真落实工作任务他们穿好防护雨衣,戴上防护镜、口罩、手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新乐苑外来车辆及人员登记,制作500余张小区出入证,核查居民身份证和出入证是否一致,并对一些不能理解出入小区相关要求的居民进行耐心细致的劝导。党员志愿者中不乏有年逾五十的老党员,有家中老人孩子需要照顾的年轻党员。但大家纷纷表示,疫情不消、战“疫”不停、服务不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本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撰稿:王燕  审稿:杨懿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