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镇江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镇江:暖冬背景下,天王樱花将提前绽放

发布日期:2020-03-19 12:03    

  镇江所属句容市的天王镇浮山樱花园是江苏省最大的樱花种植基地,樱花园占地3000多亩,栽种包括早樱和晚樱等十五万株樱花树苗,有“千万樱花海,浪漫天王镇”美称。为做好今年樱花观赏期预报,服务美丽乡村,我局积极同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对接,并联合句容市气象局和句容市天王镇乡村旅游办公室,详细了解气象条件对今年浮山樱花园的樱花品种、生长状况的影响。

   句容市今年冬季的平均气温6.3℃,比常年同期偏高2.4℃(1959年以来最暖冬季);累计降水量182.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49.5毫米;日照时数320.1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少94.3小时。根据今年的暖冬背景和物候条件,预测今年樱花的早樱品种大岛樱、东京樱和染井吉野等,晚樱品种松月等的初花日将比常年初花日提前6-7天,盛花期也较常年有所提前。

     产品发布后,在“镇江日报”、“今日镇江”等主流媒体广泛传播,为美丽乡村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我局将在特色农业气象的服务产品上和服务手段上寻求创新,积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同心协力做好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市局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