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省召开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联络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2 09:50    

   12月11日,省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在南京组织召开2018年全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总结全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9年我省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省气象局副局长濮梅娟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25个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省气象灾害特点及预报服务情况,以及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应用情况,深入研讨当前全省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部门联动更加紧密,应急处置工作迅速高效,灾害信息传播快速畅通,气象服务主动有效,成功抵御各类气象灾害。当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防灾减灾救灾管理体制,健全信息共享、社会力量和市场参与、军地协同、区域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气象灾害防范和综合减灾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联动,完善合作机制;提升能力,对接服务需求;细化责任,强化安全监管。(撰稿:孙啸   审稿:庞小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