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局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13 09:50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近日,省局机关党委印发《江苏省气象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对省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细则》指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要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细则》从党支部设置、党支部基本任务、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组织生活制度、党建工作制度、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党员发展、党费收缴使用管理、考评考核等九个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细化,可操作性强,对提升党支部的建设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为夯实打牢党的组织建设基础,2018年,省局党组党建办充分发挥其在系统党建中整合力量、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监督落实的作用,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实。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全年系统党建工作任务,印发《省局党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设立“全省气象部门党员统一活动日”,推动党日活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加强对全省气象部门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实地督导了省局22个支部、13个设区市局的组织生活。在三个市局和三个县局开展试点,逐步实现全省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信息化管理。开展全省气象部门党务干部培训三年一轮全覆盖。

  下一阶段,省局将加强对各党支部贯彻落实《细则》情况的督导检查,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撰稿:张芳   审稿:张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