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报道我省气象防灾减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6 15:45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局联合中国气象报社、宣传科普中心以及人民日报、中国科学报、农民日报等中央媒体,深入省局、省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以及淮安、苏州市各有关县(市、区),采访报道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气象现代化成就及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融媒体宣传。

报道通过一个个气象服务生动案例,展现了全省气象部门通过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完善防灾减灾机制、健全预警信息传播、推动气象科普工作为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所做的努力。气象防灾减灾、预警信息发布、气象科普宣传以及气象科技创新等主题都是中央媒体关注的焦点。《人民日报》撰文《江苏全力加强气象防灾减灾 让预警信息跑得比灾害更快》,介绍我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建设成果,以及苏州等地气象防灾减灾成效;《人民日报》撰文《预警越来越及时 信息发布打通“最后一公里”》介绍全国气象防灾减灾成就时,讲述了淮安金湖县戴楼街道红岭村气象信息员漆银美的气象服务事例;《中国科学报》撰文《为民增加“隐性财富”——江苏省气象科技服务纪实》全面介绍了我省气象科技创新、气象科普以及气象为农服务等方面的成果;《中国气象报》用整版篇幅介绍江苏省市县三级气象部门积极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经验做法。(撰稿:石荣光  审稿:曹颖)

人民日报生态周刊12月22日9版

人民日报生态周刊12月15日10版

中国科学报11月13日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