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盐城:青少年手抄报比赛绘出气象万千

发布日期:2019-03-06 11:33    

为引导青少年学生关注气象、了解气象,盐城市气象局、盐城市气象学会和盐城市高级职业学校于3月5日联合开展了以“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主题的青少年手抄报制作评比活动,该校各个年级共22名参赛选手结合平时所学气象知识,大胆构思、充分想象,运用流畅的线条、斑斓的色彩生动描绘出自己眼中的气象万千。
        活动中,同学们围绕2019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进行手抄报创作,主要内容包括:世界气象日的来源和历年主题、二十四节气气象知识、气象谚语、节能减排和气候变化、灾害性天气防御小科普等。作品色彩浓烈、意趣盎然,寓气象科普于绘画中,令人记忆深刻,受益匪浅。经过比赛评审组的认真评审,共有9幅作品获奖。本次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增进他们对天气气候和气象科普知识的关注,显著提升师生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是盐城市气象部门纪念2019年3.23世界气象日的系列活动之一。在世界气象日期间,盐城市气象局、盐城市气象学会还将依托气象科普场馆,通过“展、讲”方式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气象科普宣教活动,全方位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多角度展现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盐城市气象局  盐城市气象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