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江苏:全媒体联动做好气象科技活动周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7 20:04    

中国气象报记者孙啸报道  2019年气象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8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承办方,江苏省气象局全力做好南京主场的宣传发布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5月13日,活动公告通过“江苏气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众发布。在电视天气预报节目中,气象主播也对气象科技活动周活动进行了介绍,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观。

“江苏气象”与“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加强合作互动,发起了热门话题#2019年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举办有奖活动,话题热度高,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讨论和参与。

在另一个话题#苏苏带你探班气象科技周#中,“江苏气象”通过微博与网友分享了气象科技图解,介绍了高速公路大雾图像识别技术、瑞风智能网格预报产品体系、风洞自动化检定新装备等智能、先进的技术,和农业气象服务、生态气象服务等方面的产品。

江苏气象形象短片《江苏气象一分钟》摄制人员跑遍全省,历经一个月时间,拍摄了各地气象部门的风采。5月16日,《江苏气象一分钟》在“江苏气象”微信公众号发布后,迅速引发关注。通过短片,观众可以了解到近70年来江苏气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气象工作为社会发展、为人民生产生活、为各行各业贡献的力量。

同时,江苏本地各大主流媒体及热门新媒体平台对气象科技活动周即将开始的消息进行了报道。17日下午,在活动前夕,各大媒体走进会场探班,为社会公众提前揭秘气象科技活动周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