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局在江苏省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9-23 15:06    

 

9月16-17日,江苏省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在南京科技馆成功举行。此次大赛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由江苏省科协、科技厅以及省科普场馆协会有关单位联合举办。来自科技馆专委会、专业科普馆专委会、天文气象专委会等省科普场馆协会会员单位选送的24个科普场馆的31名选手参加角逐,我局五名选手分获一等奖、三等奖等多项奖励,成绩突出。

此次大赛中,省气象学会秘书处精心组织,来自省局以及多个地市气象科普馆的选手姚臣、唐贇、杜颖、皮亚奇、陆乐等组成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地角逐,五名选手均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姚臣题为《早锻炼的气象密码》、唐贇题为《白雪对蓝天的贡献》的讲解在全部三个一等奖中占得两项;杜颖题为《飞呀飞呀,气象探空气球!》、皮亚奇题为《湿度科普》的讲解获得三等奖;陆乐题为《也说梅子黄时雨》的讲解获得优秀奖。五位选手选择对公众所关注的生活中的气象热点、难点进行讲解,用幽默、睿智、通俗的语言将气象科学知识娓娓道来,将观众带进奇幻瑰丽的气象科学世界,展示了对气象科学知识的深刻理解和日常工作实践的积累,获得台下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省气象学会的整体风貌。

据悉,此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还将代表江苏参加明年举行的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撰稿:朱裔、杜颖   审稿:石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