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江苏:全力做好春运返程交通气象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13 15:31    

中国气象报记者孙啸报道 近日,江苏省部分企业有序复工,高速公路上通行车辆明显增多。江苏气象部门全力做好春节返程高速交通运输气象保障服务。

截至目前,省气象台向春运办发送春运气象预报27期,省气象服务中心向交通部门发送预警信息76份,常规预报81份,各类重要天气专报6份,为疫情防控下交通、公安等部门保障疫情防御物资运输,春运返程道路安全管控提供了重要依据。

气象部门与交通部门进一步加强了线上的沟通频次,根据全省复工时间安排,对返程交通高峰节点进行预判,重点时段加强预报频次。

省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黄亮告诉记者,针对10号的有序复工,我们预判到8号、9号的返程人员会增多,在此之前就增加了值班值守力量,同时对有可能受到天气影响的重点地区,也在预报中进行了特别提醒。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各地防控疫情的重点排查区域,在这里需要进行摆放标志牌、安装减速带、建立临时隔离区,引导车辆进行体温检测等一系列防疫工作,是交通气象的重点保障点之一。

每天的实况天气监测,每半天的天气预报信息,每天的三天天气预测,源源不断的汇聚到相关单位的手中。

宁沪高速南京出口处的防雨棚,是公路养护部门在收到天气预报后迅速搭建的,11日早晨的雨水丝毫没能影响到防疫检测的有序进行。

交通气象预报服务是24小时值班的业务岗位,人员紧张,科室4名党员主动承担起了的夜班值守。该部门郝静的丈夫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家里有4岁的女儿和85岁的爷爷需要照顾。尽管如此,郝静还是主动要求参与值班值守。

                                                                                                                                                             (来源:2020年2月12日  中国气象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