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5-26 14:23    

 

5月21日,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再次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局领导,二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党组书记翟武全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学习交流发言。省级机关工委有关人员到会巡学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党组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就贯彻落实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要求。省局领导杨金彪、严明良、唐红部分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政治要求,也是每一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种政治自觉。要通过不断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根本立场观点和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深刻领会其中展现出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其与总书记对各地区各部门的重要批示指示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更好地指导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信行统一。

会议指出,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牢牢把握气象事业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任务;二是要结合江苏实际,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江苏的贯彻落实。通过提升综合观测能力、预报预测能力、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气象科技创新能力、气象治理能力,切实做到保障生命安全,保障生产发展,保障生活富裕,保障生态良好。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梳理全省气象事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抓紧编制全省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并以此为契机,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对气象工作在政策、项目、经费等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形成气象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要抓紧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重要指示工作方案》,把贯彻落实纳入全省各级气象党组织学习计划,开展宣讲培训,多层次多方面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融会贯通,真正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发展和做好气象工作的内在动力和任务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