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南京:修订印发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0-06-29 11:19    

 

6月22日,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政府修订印发《南京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进一步建立健全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机制,提高气象灾害防范、处置能力,为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预案》涵盖影响南京的台风、暴雨(雪)、寒潮、大风、低温、高温、干旱、雷电、冰雹、龙卷风、霜冻、冰冻、雾、霾等气象灾害事件的防范和应对。此次应急预案修订,做到“到边、到底”、“全落实、全覆盖”。针对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市政府相关部门职能调整变化, 《预案》调整了指挥部成员单位,对全市各主要部门联动和响应措施进行了适当调整,更加明确了各单位和社会在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期间的职责。同时,《预案》结合气象灾害防御实际对台风、大风、寒潮、高温等气象灾害的预警标准进行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