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01 14:03    

8月28日,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分专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研讨。省局领导和部分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翟武全主持会议,省局领导于波、刘聪、顾亚进、杨金彪、严明良、唐红昇,二级巡视员和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讨论中,大家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治国理政中的政治地位、思想地位、理论地位、实践地位,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体会蕴含其中的人民至上、崇高信仰、使命担当、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天下情怀等精髓要义和思想风范,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认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不忘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的坚定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脱贫攻坚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完成,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党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脱贫攻坚的目标、政策、举措、重点任务,做好对口帮扶等工作,做好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推进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气象力量。

(综合:孙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