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一网通办”绘就常州速度 全国首例施放气球行政许可秒批秒办业务落户常州

发布日期:2020-09-11 09:35    

9月8日,市民李先生因筹备公司开业庆典,计划前往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施放气球的行政许可。因不熟悉申报流程致电中心气象窗口询问,了解之下得知,前不久该项许可的秒批秒办业务已在政务服务网上综合旗舰店上线。工作人员随即通过电话进行了远程操作指导,短短几分钟,李先生就收到了加盖气象局电子印章的决定书文本。感谢之余,李先生连连感叹:“原以为流程烦琐,却成了秒批秒办,网上办确确实实为企业和群众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绿色服务通道!”

记者了解到,此项业务为常州市今年继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注销、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备案等事项之后,推出的第7个秒批秒办事项,不仅实现了全国首创,也成为了对政务服务“网上办”的一次突破。近年来,常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相结合,围绕“一网、三通、五办”的改革目标,着力攻坚困扰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探索实践“1234”秒批服务模式,通过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放大效应,优化政务信息共享、机器比对核验、系统自动出证等服务功能,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便捷、更快速、更优质的全新体验。

“一个”入口,快速直达“无障碍”。在常州市综合服务旗舰店首页显著位置开辟“秒批秒办”专栏,企业群众只需点击进入专栏,即可直达全市已上线的秒批秒办服务。

“双向”联动,无缝衔接“一链通”。秒批事项审批办结后,系统将申请材料、电子证照等审批业务信息自动推送至相关监管部门,助推行政许可事项“审批快、管到位”。

“三秒”审批,极速办理“零顿阻”。“三秒”审批,即“秒办”——用户网上自助申请办理;“秒批”——系统自动比对核验、智能审批;“秒发证”——审批完成“秒”发电子结果文书,真正实现事项网上快速办结。

“四减”服务,便捷办理“新体验”。通过统一事项标准、精简办事流程、信息共享应用,全面落实全市“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次数”的“四减”服务承诺,打造更方便快捷的办事环境。

据常州市政务办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常州还将陆续推出非应届毕业生落户到新北区集体户等多个秒办事项,着手探索跨部门、跨地区、跨层级“一件事”秒办服务,通过更高层次的理念模式创新,为常州“畅通办”服务品牌平添新注脚。

(来源:交汇点  作者:赵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