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相城:出台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0-11-05 14:23    

10月23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政府出台《相城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规范全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确保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及时、权威。

《办法》要求,区政府建立健全统一规范的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气象部门履行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职能,建立和完善与省、市有机衔接、规范统一、快捷高效的预警信息发布体系。承担预警信息发布职能的各部门和单位,应做好与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的衔接,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工作机制,充分利用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宣传、网信等主管部门应协调指导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电信运营企业等与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形成预警信息快速发布的“绿色通道”,快速、准确、权威播发或刊载预警信息。

(来源:中国气象局网站  作者:吉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