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常州市市长陈金虎听取气象工作专题汇报并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0-12-04 11:28    

2020年12月1日,常州市政府市长陈金虎专题听取气象工作情况汇报。

常州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批示,以及“十三五”以来常州市气象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陈金虎就气象工作作出专题批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气象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和气象强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陈金虎表示,一年来,常州气象工作者传承发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地方区域发展战略布局,面对复杂多变的天气,在防灾减灾、保障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始终坚守气象工作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战略重点,牢牢把握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奋力开启常州气象现代化新征程,以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常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夏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