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南京:市领导调研肯定气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1 13:23    

1月26日,南京市政府副市长霍慧萍到市气象局调研气象工作,看望慰问干部职工,称赞南京气象有新突破,交出了满意答卷。要求锚定目标、接续奋斗、干在实处,谋划好2021年工作,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聪汇报了2020年南京气象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汇报了全国、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在听取汇报后,霍慧萍充分肯定了南京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气象关乎经济社会发展,连着百姓福祉,服务好百姓生活就是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南京实现创新名城,晋升特大城市需要高质量的气象服务。防灾减灾、大气污染防控、水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等都离不开气象服务保障,气象工作大有作为。

霍慧萍对气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要把政治学习放在更高的重要位置,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各项工作要放在长三角一体化格局下考虑,充分彰显省会城市南京气象作为和担当。二是以更高的站位和标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对标上海、广州、杭州先进城市,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南京“四高城市”建设多作贡献。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改善人员队伍结构,激发队伍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和活力。气象治理要更高效有效,提供更便捷的气象服务产品,服务美丽古都新南京建设。三是有勇争一流的勇气。要不断挑战自我,在开启“十四五”和现代化进程中必须改革创新,继续奋勇争先。四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作者:陈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