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常州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纳入公安部门治安监管

发布日期:2021-03-24 11:32    

为强化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治安监管,3月22日,常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到常州市气象局检查、指导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市公安局详细了解了常州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作业装备、作业地点、火箭弹运输与储存等情况,现场检查了市级火箭弹临时储存点,对人影工作存在的治安问题,特别是危险物品管理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检查后,市公安局、市气象局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人工影响天气治安管理,进行深入研究与讨论,根据《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并结合实际,初步达成一致意见。一是通过联合发文,建立全市人工影响天气治安监管机制;二是气象部门及时滚动更新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名单,定期和不定期向公安机关备案,公安机关依法做好对作业人员政审;三是公安机关将协调有关单位,切实保障气象部门人影火箭弹的安全运输;四是作业前,气象部门应当提前通知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将依法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常州市政府网   作者:吴焕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