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连云港七部门印发气候可行性论证区域评估成果应用指南

发布日期:2021-09-01 08:38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商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文化广电旅游局、住建局和气象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连云港市区域评估成果应用指南(试行)》,《连云港市气候可行性论证区域评估成果应用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作为其中之一正式发布实施。

《指南》明确,气候可行性论证区域评估成果经审查通过后,交至开发区管委会,由开发区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提供给落户该区域的建设工程项目免费使用,并作为区域内相关投资项目规划和建设的科学依据。区域内建设单位在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时,可直接应用区域评估成果,采取区域评估成果提出的对策和措施,避免和减轻气象灾害影响及项目对气候环境的影响。《指南》列出了查询评估成果所需提交的相关材料,查询评估成果的项目建设单位向市气象局或所在地开发园区提出查询申请,受理单位自受理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提供查询结果。

《指南》的印发实施,将及时有效地促进气候可行性论证区域评估成果应用,切实发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负担的作用。

(来源:中国气象报 2021年8月272 作者:范从勇、程娅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