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市政府印发“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21-09-09 17:05    

8月27日,江苏省徐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徐州市“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纵向承接“十四五”江苏省气象发展规划任务,以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需求为牵引,承担徐州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高标准建设淮海经济区气象灾害综合监测中心、发展智慧气象”“提升设施农业气象预报服务水平、完善为农服务体系”“推进气象服务向基层延伸”三大任务;横向对接徐州市应急管理、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点专项规划对气象工作的要求。

《规划》提出,推进淮海经济区气象灾害综合监测中心建设、徐州市气象预报预警能力提升建设、生态与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江苏省人工影响天气试验基地(北片)建设四个重点工程。

《规划》明确,按照徐州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高标准建设淮海经济区气象灾害综合监测中心”的要求,面向淮海经济区发展一体化智能观测、协同观测网络,建立集地面、高空、雷达、环境、农业气象、人工影响天气等为一体的综合气象观测系统,打造综合观测业务、科学试验、气象科普融合发展的业务试验示范基地。目前,淮海经济区气象灾害综合监测中心建设项目已完成选址,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中。

(来源:中国气象局网站 作者:樊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