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常州市局:“秒批秒办”帮企业“追”防雷档案

发布日期:2021-09-29 15:47    


9月24日,一行五人急匆匆来到江苏省常州市气象局服务与社会管理处,希望气象部门为其企业提供多年前的防雷装置设计和竣工验收行政许可材料。

他们是江苏永迈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者,刚刚接手该企业,对企业在2018年建设过程中防雷装置设计和竣工验收行政许可存在疑问,在企业档案中又没有找到相关资料,担心在经营过程中防雷安全没有保障。

气象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告知如果在2018年办理过防雷装置设计和竣工验收行政许可,气象部门可以通过档案查找记录;如果未办理行政许可,可立即补办。气象工作人员立即从档案中查寻原始记录,仅仅1分钟,就找到了该企业的防雷装置设计核准意见书和防雷装置验收意见书。企业经营管理者感慨地说:“气象局办事效率真高,档案保留齐全,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防雷安全有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就放心多了。”

气象工作人员不忘叮嘱他们,危化企业需要每年做两次防雷检测,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遇到问题可及时向气象部门反映。这样的“秒批秒办”,得益于常州市气象局解决困扰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为企业和群众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擦亮常州“畅通办”服务品牌。

(来源:2021年9月28日中国气象报三版   作者:何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