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常州市气象灾害防御网格化治理平台上线

发布日期:2021-11-08 09:30    

11月1日,由江苏省常州市气象局、市委政法委共同开发的“常州市气象灾害防御网格化治理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可实现以县、乡镇(街道) 为区域的精准靶向发布预警信息、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重要通知的推送,进一步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融入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的信息化水平。

该平台基于常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联动指挥平台,与常州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平台对接,包含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气象灾情处置、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重要通知四个功能模块,由气象部门PC网页端、网格员App端两部分组成,市、县级气象部门按管理区域分别配置平台账号。平台具备自动推送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功能,气象防灾减灾知识、重要通知等以人工方式不定时推送,网格员可以通过平台以图文形式及时向气象部门报送气象灾情信息,并与值班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来源:《中国气象报》 2021年11月5日     作者:吴焕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