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淮安市气象局:提速增效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11-30 10:55    

近日,中石油淮安分公司给江苏省淮安市气象局送来锦旗,赞扬市气象局在办理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工作时态度亲切、工作热情。该公司申报的加油站新建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市气象局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当天就在政务服务平台完成雷电防护装置设计核准行政许可全部流程,将行政许可证书发放给企业。

今年,市气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聚焦彩虹党建品牌七色服务,发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突出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导向作用,不断优化橙色服务诚心诚意,打造营商优环境,对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减量、优化,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不见面改革,对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认领、维护、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间,提高即办件占比率。监管事项认领 100%,监管行为覆盖率 100%双公示信息在公共信用管理平台全量报送合格率 100%。市气象局做好行政审批、防雷安全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积极开展“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和“101%服务挂钩企业走访调研,助力企业发展。

市气象局服务与社会管理处被表彰为企业满意处室创建彩虹党建品牌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参加市级机关党建助企建成果展。

(来源:《中国气象报》20211130日三版  作者:吴序鹏 范秀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