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南京浦口:部门联合探索科学 赋能“双减”

发布日期:2021-12-23 11:25    

为认真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将弘扬科学精神贯穿于中小学育人全链条,12月15日下午,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气象局联合浦口区教育局、浦口区科技局、浦口区科协联合举办的科技与科普志愿活动,走进了浦口区珠江小学。

当天下午,两辆科普大篷车和气象环境移动监测车驶进浦口区珠江小学,三辆车旁边展出了多种多样的科普仪器,涉及物理学、光学、数学、气象学等学科知识,吸引了大量学生驻足观看并动手操作。

活动还邀请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副院长魏小辉和江苏省气象学会秘书长孙燕用“航空航天发展简史”和“寻龙卷-探索龙卷风的秘密”两场科普报告,带领学生体验了一场科学之旅。

各单位还联合向珠江小学捐赠了科普图书,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在小朋友心中种下崇尚科学的种子,进一步激发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来源:中国气象局网站  作者:李雨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