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江苏:“外场+内场” 安全应急科普宣传环省行

发布日期:2021-12-31 09:18    

12月21日,2021年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活动(南京站)在南京科技馆拉开帷幕,活动以“传播安全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安全应急知识。

据悉,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举办六届,累计受众超过4000万人次。江苏省气象学会作为主办方之一,一直致力于组织气象部门参与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活动,传播气象科学和防灾减灾知识。

南京站活动以“外场+内场”的形式进行。在内场,通过设备展览、场景应用、文艺演出、科普论坛、互动体验、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向观众推广普及安全应急知识,气象部门带来的舞蹈节目《唤醒》引发观众对应对气候变化的思考;在外场,设置应急车辆、安全装备、技能教学、互动体验、科普宣传等五大展区,安全应急“利器”一一亮相,南京市江宁区气象局工作人员站在人工增雨设备旁向观众介绍人工增雨作业原理、操作过程及作业设备。

    (来源:中国气象局网站   作者: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