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推出“气象随行” 打造老百姓身边的气象台

发布日期:2022-04-01 16:22    

正值第62个世界气象日,江苏省苏州市气象局联合苏州交通广播频道在早高峰时段推出了“气象随行”广播节目。3月23日上午,市气象预报预警中心举行了节目开播仪式暨线上直播活动。

直播活动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展开,主持人和气象台的预报员们向观众科普了气象监测仪器、天气预报制作过程、灾害天气预警信号含义等内容,并介绍了栏目开办的意义,拉近了气象预报员和公众的距离。大约14000名网友在线观看了直播。

“气象随行”节目以气象信息为主要内容,以广播为载体,全力打造老百姓身边的气象台。3月24日起每天7:30,气象专业团队将通过该电台节目播报天气实况、天气预报以及天气提醒,为百姓提供实时气象服务,及时提醒百姓晴雨冷暖的变化。在灾害性天气来临前,气象专业团队将聚焦公众关注热点,由气象专业团队第一时间进行权威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公众释疑解惑,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准确、生动和贴心的预报,不断提高气象服务的精度和温度。

(来源:中国气象局网站  作者:殷昊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