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全省气象部门全力做好高考气象服务

发布日期:2022-06-09 15:36    

连日来全省气象部门省市县联动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省局5中旬成立高考气象服务专班,向省有关部门提供高考气象专项服务。省局分管领导加强省有关部门会商研判高考期间,省局工作人员与省有关部门集中办公,面对面为高考保驾护航。65日,公众发布高考专题天气预报,并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多种新媒体渠道进行江苏高考天气专题服务新闻媒体广泛转载发布省气象服务中心制作江苏高考天气地图,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掌握高考期间天气情况和注意事项气象部门#江苏高考天气#微博话题阅读量200

全省各级气象部门高考气象服务工作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徐州市气象局面向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教育、应急、交通、电力等部门建立了高考天气服务流程,高标准、严要求提供精细化高考气象服务把高考天气作为每日天气会商重点,特别把局地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高影响天气作为服务重点,着力提高预报准确率。

为给高考考生营造平安、稳定的高考环境,常州市气象局65日开始向教育等部门发布高考天气展望,在化龙巷网站的高考天气展望帖子上,网友纷纷留言提醒得好”“天气晴好,大家考好”“气温还不错,适合超长发挥61日至3日,溧阳市气象局还联合教育部门对溧阳市光华高级中学、江苏省溧阳中学等考场进行防雷安全隐患大检查。

苏州市气象局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微博、APP等平台,加强与多种社会发布渠道的对接和联动,为社会公众及时发布高考期间的各类天气预测预报预警信息。针对高考期间午后闷热情况,温馨提示考场应做好通风降温工作,考生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在宿迁,气象部门530日就启动2022年高考气象保障服务,向市委市政府、教育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提供高考气象专报66日开始对高考期间的天气进行逐3小时精细化预报,并通过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电子大屏等方式发送给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

(撰稿:陈晓颖 樊晓华 夏晓征 殷昊翔 陈志立 审稿:吕军、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