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召开省级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工作
视频培训会议 我局作培训授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局召开省级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工作
视频培训会议 我局作培训授课

发布日期:2022-06-20 10:01    

616日,中国气象局、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联合召开2022年省级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工作视频培训会,落实《省级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气象保障工作方案》,推动试点经验成果在全国108条省级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全面推广落地。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石勇出席会议。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各地市公安交管和气象部门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邀请公安部道研中心、江苏省交警总队、江西省萍乡市交警支队、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江苏省气象局、安徽省气象局有关专家进行培训授课。我局分别以《省级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气象保障工作思路与建议》、《浓雾、道路结冰交通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技术介绍》为题,为参会学员进行两节培训授课,省局总工程师唐红昇参会。

2020公安部和中国气象局在江苏联合开展恶劣天气交通预警处置试点工作以来,省气象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以交管部门实际需求为出发点,通过科技创新和持续攻关,研发了新一代智慧交通气象服务技术,解决了困扰多年的浓雾(团雾)、路面结冰监测预警难点痛点问题;而且通过两部门深度融合,攻克了基于恶劣天气的智能感知判识和应急联动处置技术,首次构建了恶劣天气交通预警处置工作闭环并形成了江苏方案徐州样板。下一步,气象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将充分发挥试点工作成果技术优势,切实做好全国108条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工作的技术支撑,把做好该项工作作为服务交通强国国家战略、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撰稿:孙啸 审稿: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