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局气象发展与规划院团委调研我省新能源气象服务

发布日期:2022-08-10 15:44    

8月1-5日,中国气象局气象发展与规划院团委按照“筑梦新气象”直属机关青年调研实践活动要求,赴我省开展新能源气象服务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采用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参观学习等方式,重点了解我省气象部门新能源气象服务发展过程中的先进经验以及重点、难点问题。调研组先后到省气象台、省气象探测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并在服务中心开展座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红昇,相关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团组织负责人、业务专家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省局详细介绍了江苏电力气象服务、海上风电气象服务、太阳能光伏气象服务、能源气象服务展望等内容。双方围绕专业服务能力储备、新能源气象服务的现状及发展前景、青年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会指出,随着“双碳”战略目标及一系列新能源政策的提出,新能源气象服务发展空间巨大,江苏省气象部门将从业务流程机制建立、数据与平台支撑、科研与核心技术攻关、业务服务产品研发等方面加强工作,力求建立新能源全链条气象服务体系。

随后,调研组赴盐城、南通市局就台站观测、预报、服务、信息网络、海上风电气象服务情况开展参观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省局团员共同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

调研组表示,本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新能源气象服务发展现状的认知,结合工作实际,将有效助力研究提出“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陈晓颖 审稿: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