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常州:拧紧责任链条 排风险稳秩序

发布日期:2022-09-20 15:25    

9月14日一早,江苏省常州市清潭中学班级群里发出一条温馨提醒:“受台风‘梅花’影响,接上级教育部门通知,今天七年级放学时间为17时。请家长在接送孩子途中,采取防范措施,注意交通安全。”同一时刻,常州各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家长陆续收到学生提前有序错峰放学的通知。

台风登陆前,常州市气象局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市防汛防旱指挥部随即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气象预报及科普信息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

预警发布后,常州全市上下一心、迅速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提醒低山丘岗地区发生崩塌、滑坡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市公园管理中心所属公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市城管局加强巡查,保证污水管路畅通,特别针对户外广告、店铺招牌开展巡查。

台风影响下,确保交通安全不受影响是保障市民生活秩序的重中之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督促“两客一危”、货运装载重点源头企业做好安全应对,督促汽车客运站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市公路部门成立4支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值守,随时待命开展公路保通保畅工作,加密对易积水路段的巡查频次,保证巡查车、抽水泵、编织袋等相关防台风物资准备妥当。常州地铁发布台风出行特别提醒,提示乘客提前规划调整行程,在站内设置雨伞套机,防止伞面积水滴落到地面,造成地面湿滑。

(来源:中国气象局  作者:夏晓征 郭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