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局荣获2022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9-29 14:35    

9月28日,以“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大赛由中国气象局主办,中国气象学会秘书处、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承办。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袁心仪博士作为省局选派选手参赛,荣获大赛一等奖。

据悉,本次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南京大学以及北京、河北、江苏、四川、广东、吉林、青海、西藏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部门和高校的24名选手参赛。选手们通过自主命题讲解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围绕人工智能、天气预报、防灾减灾、气候变化等多个主题进行讲解。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西藏、广东、江苏3省气象部门的参赛选手获得大赛一等奖。

袁心仪聚焦《中国气候变化蓝皮书》中提出的“2021年,全球平均温度较工业化前水平(1850年至1900年平均值)高出1.11℃”这一气候变化事件,以《不可小瞧的1.1℃》为题,阐述了全球变暖这一趋势下极端气象灾害频发的深层原因,进一步号召大家关爱家园,低碳生活。

(撰稿:孙啸 审稿: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