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伊宁市:大爱连疆 “伊”起抗疫

发布日期:2022-10-31 16:24    

8月3日起,反复多发的疫情让新疆伊犁州伊宁市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来自江苏省徐州市气象局的援疆干部姜仁民与伊宁市气象局干部职工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共筑抗疫长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气象工作者们需要24小时坚守岗位,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全力做好精准预报与精细服务。在长达80多天的抗疫攻坚战中,伊宁市气象局值守人员在隔离、补位、离岗、复岗的不断循环中前赴后继,保证了特殊时期气象监测及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不掉链、不断档。

姜仁民作为挂任法规处副处长的江苏援疆干部,在新冠疫情面前,迎难而上,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疫情之初,他主动报名留守单位,把远赴他乡的困难、漫漫疫情的焦虑、思家心切的苦楚,全部化为了奉献给伊犁气象事业的力量。疫情面前,他从不退缩,积极为党组建言献策,主动参与防控各项工作。为了确保团队安全,作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在值守门岗过程中,他一丝不苟执行各项规定,落实落细各项消杀措施,坚决把“疫情”挡在门外。   

期间,为了更好发挥桥梁作用,在处理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姜仁民积极同多方联系,积极争取落实援疆专项。为推进伊宁市气象现代化建设,他还主动配合伊宁市气象局申报创建“中国避暑旅游目的地”工作,助力伊宁市气象局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更上一层楼。

姜仁民说,“援疆对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人生体验,我会以新一代气象人的责任与担当,在援疆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爱连“疆”山海情,守望相助一家亲。面对疫情,姜仁民和伊宁市气象局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并肩奋战,共同赢得疫情防控和气象现代化建设“双胜利”。

(来源:伊宁市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