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局妇女岗位建功先进典型获省级机关工委表彰

发布日期:2022-11-29 19:29    


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推动工作,11月25日,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印发《关于表扬省级机关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和家庭典型的通报》,对省级机关63个巾帼文明岗、76名巾帼建功标兵、55户家庭典型予以通报表扬。我局1个集体、2名个人荣获表彰。

根据通报,省气候中心农业气象科获评省级机关“巾帼文明岗”,省气象台陈圣劼获评省级机关“巾帼建功标兵”,省气象服务中心王博妮家庭获评省级机关“崇文重教家庭典型”。

省气候中心农业气象科共有6人,全部为女性;全体同志充分发扬“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队”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农业气象防灾减灾服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保障粮食安全、连续增产丰收,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农业气象科全体同志密切跟踪苗情、墒情、病情、虫情,及时开展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病虫害气象等级预测、土壤墒情监测、粮食产量预报、农用天气预报、作物生育期气象条件评价、关键农事适宜度预报、特色农业和设施农业等气象服务。融合应用多种产量预报模型,2021年我省产量预报准确率位居全国第三。近年来,气象助农效应明显,助力丰县牛蒡获得“中国气候好产品(农产品)”称号,提升了牛蒡的品牌价值,增加了农产品的附加值,推动生态效益向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转化,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主持“农业气象精细化服务于粮食生产的关键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获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二等奖。

陈圣劼是省气象台决策服务科副科长,她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认真对待每一份预报服务材料,珍惜每一次服务保障和岗位练兵机会,多次预报质量名列前茅。陈圣劼积极参与江苏决策气象、海洋气象、暴雨、梅雨、智能网格等预报业务平台建设及推广应用,负责的多个业务系统模块为江苏防汛、抗旱、抗台气象保障工作提供重要支撑。围绕暴雨、大雾、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开展了成因机理、集合预报技术、次季节变化特征、预测因子影响等一系列研究,相关成果在预报一线得以应用。

王博妮家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的教导,勤奋刻苦钻研、兢兢业业工作,言传身教、耕读传家,共谱“弘扬崇文重教”、“传承优良家风”的时代主旋律。

(撰稿:孙啸 审稿:张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