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局开展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08 15:56    

127日,江苏省气象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邀请江苏省委党校王科教授作关于党的二十大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辅导报告促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辅导报告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循的行动准则。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了再次修改,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彰显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的创造精神。辅导报告中,王科从党章的基本理论、党章的历史沿革、二十大对党章的主要修改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辅导。他重点从8个方面梳理了此次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体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写入党章,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写入党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将推动高质量发展写入党章,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将统筹发展和安全写入党章,突出了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

培训要求,各党支部要在前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学习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将党章作为行为准则和行动指南,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矢志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推动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创新研究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组织委员参加培训。

(撰稿:陈晓颖 审稿:张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