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局与宿迁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12-15 09:00    

12月13日上午,省局与宿迁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同推进宿迁气象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省局党组书记翟武全,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参加签约仪式,省局副局长唐红昇、宿迁市副市长武倩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新形势、新要求,围绕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推进宿迁“十四五”气象建设项目、提升农业和生态气象服务能力、锻造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等方面加强合作,奋力谱写满足宿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适应服务“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的气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翟武全表示,宿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始终关心支持气象事业发展,宿迁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预报预测核心业务发展、生态文明气象服务保障、气象社会治理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气象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气象事业得到跨越式发展,为气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省局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紧紧围绕贯彻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和宿迁“四化”同步改革集成示范区建设需求,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在政策、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以更大力度推进气象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更实举措建立健全气象灾害防御体系,更高标准合力锻造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大力推动现代气象业务发展,进一步提升气象防灾减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与宿迁市委、市政府一起,全力推动宿迁气象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陈忠伟对省气象局长期以来给予宿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宿迁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气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宿迁气象事业发展成绩离不开省气象局的指导和帮助,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步入制度化、协同化、常态化的新阶段,宿迁将以此合作为契机,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水平走在全省前列,以提高能力为方向,进一步完善气象灾害防御机制、强化风险管理、加强应急联动,有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以深化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创新全要素气象监测等工作机制,全面构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以开放共享为目标,进一步搭建气象科创平台,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推动智慧气象建设,加快提升气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省局办公室、计财处负责人,宿迁市局领导班子,宿迁市财政、发改等参加签约仪式。

(撰稿:张览  审稿: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