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局开展2023年全省春节假日天气预报大会商

发布日期:2023-01-19 15:06    

119日,省局组织开展全省春节假日天气预报会商特邀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等16个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商。省局唐红昇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收看了2023年全国春节假日天气预报大会商后,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及省文化和旅游厅等有关负责人围绕部门特点提出了春节期间气象服务需求。省气象台通报了假日期间全省天气预报情况,省气象服务中心介绍了假日期间天气对交通、能源、旅游等行业的影响及服务重点。

唐红昇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节假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落细落实春节气象服务职责,结合春运气象服务保障方案,严格执行春节期间领导带班和业务值班制度,要加强对地方党委政府的汇报,为调度假期各项生产生活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服务。要密切监视,滚动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加强监测和会商研判,尽可能提高预报预警的时效性和精细度;加强上对下指导,全过程跟踪做好监测预警服务;依托气象融媒体发布平台传播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做好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等的宣传报道。要强化联动,提高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效率,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与当地春运办及有关部门对接,畅通信息渠道,细化响应机制;充分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作用,结合基层应急广播电视传播体系接入和气象网格化推进成果,建立健全面向高风险区域、气象灾害重点防御单位、高敏感行业和用户的靶向预警服务机制。

各相关内设机构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设区市、县(市、区)气象局负责人相关业务管理人员参加线上会商。

会后,省气象台联合南京市气象台召开了2023年春节假日天气新闻发布会,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联合各地媒体向公众发布春节日天气预报与出行建议

(撰稿:陈晓颖审稿: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