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江苏:举办气象服务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3-03-07 09:03    

2月28日至3月1日,第一届江苏省气象服务职业技能竞赛举行。此次竞赛是江苏省气象局首次举办的气象服务类业务竞赛,旨在提升气象服务岗位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培养一线气象服务人才。

竞赛分为决策气象服务产品制作、公众气象服务产品制作、气象影视主持及创新创意产品制作等4个板块。来自江苏省气象局直属单位和地市级气象局的共16支队伍参加比赛。

比赛期间,江苏省气象局还举办了气象科普传播、气象新媒体运营、气象服务技术发展、智慧气象服务探索等内容的系列专题讲座。参赛选手表示,竞赛不仅检验了业务水平,更是业务学习、业务精进的好机会,为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农业生产气象服务、大城市气象服务以及交通、能源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气象服务打好基础。

(来源:中国气象局网站  作者:陈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