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听取2018年度全省气象部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8-12-24 09:09    

12月21日,省局党组在宁召开汇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2018年度全省气象部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各设区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和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支部书记,围绕本单位本部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个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和支部书记职责情况进行了汇报。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武全指出,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委和各级地方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气象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不断抓紧抓实,成效逐渐显现,在推动全省气象事业改革发展中发挥了组织和保障作用。主要表现为:政治建设更加自觉,思想建设更加深入;各项配套制度越来越健全,督查检查的力度不断加大;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支部工作质量越来越高;市局党组书记、支部书记、党建工作部门、党务干部的履职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显现;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在各单位、各部门得到了更好的落实和体现。

翟武全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不足之处:一是抓党建、抓好党建的意识仍需不断增强。对“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要求需进一步深刻领会,要进一步理清抓系统党建的思路,明确创新和务实的举措。二是组织体系仍需进一步健全。省局直属单位和县局仍然存在薄弱环节,有些支部书记抓党建投入精力还不够,政治理论水平也需提高。三是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还需深入扎实推进。“三会一课”的严肃性和生动性结合不足,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有机融合不够,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仍要进一步加强。

针对存在问题,翟武全强调,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为遵循,增强做好全省气象部门党建工作的使命担当;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强化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要以严肃的政治生活,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要以考核、巡察等为手段,推动党建各项工作的落实。

本次会议既是对全省气象部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检查督查,也充分展示了各单位各部门的好做法好成绩好经验,起到了相互学习促进的作用。 (撰稿:张芳 审稿:张榕、史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