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2019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06 14:21    

3月5日, 2019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及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19年全国和全省气象局长会议要求,总结2018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武全代表省局党组作题为《使命引领 问题导向 做实做好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工作报告,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以为党分忧、为党尽责的赤诚之心,矢志不渝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纵深,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江苏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翟武全指出,2018年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实,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不断夯实,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明显提升,作风建设不断加强,纪律建设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

翟武全表示,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问题为导向,深刻认识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

翟武全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思想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坚持政治站位和职责定位,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抓实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要强化使命引领政治担当,扛稳压实“两个责任”。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顾亚进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气象部门巡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强调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做好巡察、检查“后半篇文章”。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委员,县(市、区)气象局全体同志在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撰稿:孙啸  审稿:张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