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举办纪念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5 14:07    

3月23日,为纪念世界气象日的到来,江苏省气象局联合省气象学会共同举办了气象开放日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与气象近距离接触,进一步了解今年世界气象日“太阳、地球和天气”的主题。

伴随着鸡鸣寺樱花大道的芬芳,沿着北极阁公园的步道拾阶而上,穿着红马甲的气象志愿者们引导着游客前进的方向。气象局里,气象志愿者们制作了专门的展板,同时还摆放了各式气象科技产品,通过各种趣味活动,近距离向参观群众展示气象科学的魅力。在探测中心的展台,小朋友们憋足了劲头,吹动风向标,体验着风力大小等级的区别。

为进一步展现气象科学的魅力,此次开放日活动还邀请了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民航空管气象台以及部分在宁有关气象研究机构和企业共同参与。活动现场,各单位结合自身特色,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气象科研、气象生活相关的知识和活动,让人们在娱乐中获取相关知识,可谓是寓教于乐。

当日,北极阁气象博物馆也是同步开放,从气象历史人物的外景雕塑群到室内展厅的古代、近代、现代气象历程,进一步展现了我国气象科学的起源与发展。博物馆还精心安排了专家气象讲座,为大家讲述太阳、地球和天气的相关科学小知识。

而在另外一边,服务中心举办的“宝宝画天气”比赛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追捧。现场,50名家长带着50位萌娃,共同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的气象梦想。通过开放式的亲子合作比赛,大人与孩子的关系更加亲密,孩子们对“太阳、地球和天气”这一主题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主办方介绍,此次比赛的前五名将被推荐直通全国“宝宝画天气”大赛的评选环节。

据悉,今年世界气象日期间,江苏省气象部门组织了一系列的科普宣传活动,3月21日省局联合省政府门户网站举办在线访谈。连日来,省市县各级气象部门在线上线下开展了多种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活动,开启了这个春天与气象的约会。(撰稿:孙啸 审稿:艾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