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11 09:47    

4月8日,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部门安全管理职责,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省局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翟武全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和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分别围绕防雷安全管理、气象防灾减灾服务、部门自身安全生产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切实提高认识、查摆问题、理清思路。会议指出,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就是要以使命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结合部门职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责任,做到灾害性天气不漏测、不漏报、不漏警;要切实履行好防雷安全监管责任,做到不因为监管不到位发生雷击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要切实履行好部门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研讨的思路和意见建议,形成为工作的制度、措施、行动,转化为工作的成效。要做到责任明、任务清、制度全、措施实。(撰稿:孙啸  审稿:张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