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9 15:2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青年奋斗精神,鼓励广大青年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58日,江苏省气象局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纪念活动,开展了“学用新思想·江苏气象青年说”全省气象部门优秀青年先进事迹报告会,并举行全省气象部门优秀青年座谈会。

全省气象部门优秀青年先进事迹报告会对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进行了转播,来自省市县三级气象部门不同岗位的10位优秀气象青年代表,围绕“学用新思想”这一主题,将自己平时的工作、科研、学习情况以及获得的青春奋斗经验,与大家进行分享。

南京市气象台束宇,讲述了自己手臂粉碎性骨折期间,坚持服务南京暴雪天气过程的心路历程;徐州市气象探测中心段培法,与大家分享了500多天的南极气象科考期间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科考任务的经历;宿迁市气象台张莹用平实的语言,介绍了在预报工作中的值守、抉择,以及对气象科研的坚持;省气象服务中心的张岚,则是以打造省级气象新媒体服务品牌为目标,结合工作、家庭、生活,展现气象青年的奋斗加速度……大家抒发追求卓越、敢争一流的拼搏精神,激励全省气象部门青年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谱写着气象青年的美丽人生。

在优秀青年座谈会上,来自全省气象部门的青年职工代表畅所欲言,交流各自的成长历程、工作体会与思想感悟,表达对五四精神、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的理解,结合工作实际,抒发对本职工作的感触。大家表示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加强自身知识储备,练就过硬本领,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努力提高江苏气象部门业务能力和科研实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奉献青春激情、贡献青春力量。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武全,省局党组纪检组组长、省局机关党委书记顾亚进,及省局办公室、人事处、党办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翟武全表示,江苏气象青年干一行爱一行,平凡中见非凡,青春不惧挑战,筑梦不惧风雨,用真心换真情,用耐心换信赖,在工作中取得了很多成绩、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彰显了青春的风采,共同促进了江苏气象事业的快速发展。

会上,翟武全要求广大青年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希望,做到心系国家民族,把奉献祖国、服务人民作为最高的价值追求;立足尽职尽责,站好气象岗、办好气象事、履好气象职,把青春的汗水凝聚在事业发展的成果之中,把青春的贡献镌刻在事业发展的史册之上;要自觉修养品德,明辨是非,守正道、讲规矩、知感恩、有爱心。

翟武全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党组织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认真做好青年工作。要充分尊重青年职工的创造、工作、天性和意见;要热忱帮助青年职工,为他们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尽最大可能为青年职工排忧解难;要严格要求青年职工,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要热情鼓励,不足要真心包容,偏差要细心纠正,要大胆放手让青年职工开展工作、施展才华。(撰稿:孙啸  审稿:张榕)

链接:【10位江苏气象青年的奋斗故事】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ODQwNzcwNQ==&mid=2650753114&idx=1&sn=7c854241e2d0456427d585cadd35e2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