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2019年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南京主场活动5月18日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9-05-13 15:53    

 

5月18-20日,2019年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南京主场活动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气象局、科技部、中国科协、江苏省政府、中国气象学会共同主办,由江苏省气象局、江苏省科协、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气象学会等共同承办。来自全国气象部门、气象仪器装备和气象服务创新企业、气象类相关专业高校等60余个单位参展,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

活动以“科技强国、气象万千”为主题,将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气象科技发展成就、最新气象科技创新成果和气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展现智慧气象服务百姓生活,促进气象科学知识普及,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热情。

活动设置发展成就展、服务地方展、江苏风采展、高等院校展、企业创新展、科普互动体验等六大展区,全方位展示“天、地、空”立体覆盖的气象观测预报手段,以及气象对于社会生活的保障作用。同时,通过VR体验等互动游戏,参观者可以近距离体验气象科学的奥秘。

作为承办单位,江苏省气象局高度重视活动筹备工作,成立了2019年气象科技活动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活动组织工作方案,下设办公室及重要活动保障、科技成果布展、科技活动、后勤保障、媒体宣传等5个工作组,目前,科技周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5月18日将迎接社会各界、公众市民、青少年前来参观体验。(撰稿:孙啸   审稿: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