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全国气象科技周南京主场活动举行交接仪式

发布日期:2019-05-20 12:00    

5月19日,在气象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承办交接仪式上,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宣布,2020年气象科技周主场活动将在湖北武汉举行。

宇如聪表示,举办气象科技活动周是推进科研与科普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经过三年的探索和实践,气象科技活动周已经成为重要的气象科技和科普活动品牌,成为气象科技成果惠及百姓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提高全民气象科学素质的重要途径。在本届南京主会场,充分展示了气象科技创新成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江苏科技创新发展的蓬勃力量。同时,希望湖北省气象局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品牌活动,使气象科技活动周继续为推进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更大贡献。

在交接仪式上,省局翟武全局长表示,本次气象科技活动周南京主场活动热烈、隆重,全方位展示了气象科技和气象服务的精彩画卷,翟武全对各参展单位、各有关部门、新闻单位、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精心筹备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根据现场观众线上和线下投票结果,选出了本届气象科技活动周南京主场最受观众喜爱展项和展位名单。其中,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布展的风云气象卫星、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布展的地面气象观测网等10个展项获评最受观众喜爱科技成果展项;江苏省气象局设计的气象灯谜、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设计的VR穿越台风及知识抢答等8个项目获评最受观众喜爱科普互动体验项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3所高校、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获评最受观众喜爱展位;智能预报和平台、三维监控系统等5个展项获评最受观众喜爱江苏科技展项。(撰稿:刘若馨  石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