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6-05 17:31    

64日,省局组织省、市、县三级气象部门收听收看全国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作动员部署讲话。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在省局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后,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武全就在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是一次全党范围的思想动员,更是一次意蕴深刻的党性教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按照中央意见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具体工作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主题教育总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务实工作作风,努力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务求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上取得明显成效。

翟武全强调,要按照中国气象局动员部署的具体要求,迅速行动,认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省局党组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为全省气象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好主题教育做表率。要结合江苏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实际工作,把主题教育向全体党员延伸;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坚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解释问题、整改落实做深做细做实;主题教育不搞层层动员,作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省局和南京市局会后立即全面开展。

6月5日,省局分别召开党组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进一步细化制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推进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开展。 (撰稿:孙啸 审稿: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