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主题教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21 09:03    

按照中央、省委和中国气象局党组部署要求和省局工作计划,6月14日,省局召开主题教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学习研讨。省局党组书记翟武全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和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同志和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习会上,同志们表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新时代孕育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条件形成的,是在百年不遇的世界大变革背景下形成的,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所经历的深刻革命性锻造中形成的。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坚持科学理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是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手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必然要求。通过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精准的把握。
    学习会前,江苏省委党校教授徐民华作了题为《新中国70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专题报告。省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报告会。(撰稿:孙啸 审稿:张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