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防指进一步部署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1 13:53    

省防指10日上午和晚上召开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商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指挥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费高云到省防指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并参加会议。

樊金龙指出,9日起,台风已对我省造成较大风雨影响,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全力以赴,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各级防指加强指挥调度,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把力量下沉到基层,各行各业防御工作全面展开,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目前,台风路线还存在不确定性,全省全域要充分考虑台风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按照既定部署和工作预案,抢抓台风中心进入江苏前的窗口期,坚持防救相结合,进一步压实各环节责任,深入排查、消除隐患,配齐备足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切实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底到位。樊金龙强调,做好第9号台风防御工作,领导责任要落到岗,沿线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值班备战,各级党委政府分管领导要带头到一线隐患现场巡查,省市县三级防指要履职尽责、畅通高效;防御工作要落到人,明确专人抓好危旧房屋、简易工棚、山区、运输船舶和渔船等重点人员的转移避险,确保人员安全;救灾准备要落到物,及早落实救灾装备和物资等,保证应急救援需要。

费高云指出,在防台风关键时期,各地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防台风工作预案要求,针对重点问题,强化隐患排查,突出抓好河湖堤防、水库、塘坝的巡查,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防台抗台工作落实到位。(来源: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