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全国气象宣传联动团队成立

健全资源共享协作机制 扩大气象社会影响力

发布日期:2019-08-22 10:00    

中国气象报记者贾静淅 实习记者叶奕宏 赵宁报道  8月16日,由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行业报协会联合发起的气象宣传联动团队在京成立。中国气象局当日组织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媒体交流暨宣传联动座谈会,为团队成员颁发聘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出席。

气象宣传联动团队的成立旨在打造气象行业新闻记者工作联动新平台,健全气象宣传资源共享协作机制,创新开展联合策划、协作传播和人才教育培养等,促进媒体记者传播气象信息、普及气象知识、宣传气象工作、塑造气象形象,进一步扩大气象社会影响力。

首批团队成员包括13家中央主流媒体、12家行业媒体及13家社会和地方媒体的记者代表。气象部门将依托该团队不断提升媒体服务综合能力,组织重大主题气象宣传科普活动、举办宣传科普论坛等;深化与社交媒体的合作,吸纳民间力量参与气象宣传;壮大专业化媒体服务力量,为媒体提供重要采访线索、报道素材和专家咨询。

矫梅燕表示,气象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气象事业发展的重要一环。中国气象局把促进融合发展作为气象宣传工作的重点方向,建立气象宣传联动团队正是推动资源融合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充分发挥新机制的作用,打造成员媒体对话、交流、合作与发展的专业化平台,推动气象宣传工作落实国家重大战略、融入媒体整体宣传部署;成员媒体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提高气象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推进气象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宣部、中国记协有关单位与部门负责人,中国气象局有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