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我省三人一集体荣获中国气象局表彰

发布日期:2019-09-18 11:45    

近日,中国气象局分别对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县气象局长、优秀公务员、优秀公务员集体进行通报表扬,我省三位同志一个集体获得殊荣。盛海峰被评为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县气象局长,王欣欣、蒯志敏被评为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公务员,苏州市气象局被评为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公务员集体。

王欣欣,南京市高淳区气象局局长,自2008年走上基层领导岗位至今已有11个年头,为高淳气象事业发展付出了青春与汗水。从2008年初的低温冰冻雨雪、2011年的历史特大干旱、2016年历史极端洪涝灾害再到2018年秋冬异常连阴雨,她带领高淳区局完成了每一次气象服务的考验。特别是2016年梅雨期,高淳遭遇超历史极端天气,她担任区防指天气、水情监测预警和灾情调查两个组组长,连续30多个昼夜坚守防指,提供一期期有参考价值的决策服务材料,为夺取全区防汛抗洪胜利提供了有力气象支撑,被南京市委市政府评为防汛抗洪有功个人,记二等功。

蒯志敏,苏州市吴中区气象局局长,在他的带领下,吴中区气象局台站面貌焕然一新、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蒯志敏积极探索开展乡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组织体系建设,落实乡镇(街道)政府气象防灾职能和气象灾害防御责任,较好地解决了基层气象防灾组织体系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他瞄准地方需求,创新开展为农气象服务,围绕地方特产“碧螺春”、“枇杷”、“大闸蟹”等农产品,开展个性化预报预警气象为农服务,为农户减损避险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盛海峰,南通市如东县气象局局长,在他的带领下,近年来如东县气象局为洋口港开发建设运营提供精准的海洋气象服务;建成南通首家县级气象科普基地;完成如东国家气象观测站建设,加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建设,推动基层气象灾害预警传播工作列入地方政府考核内容。如东县局2013-2015年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2016、2018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人民满意机关”。

此次苏州市气象局被评为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公务员集体,近年来,苏州市局突出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民生福祉,扎实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工作,以人为本做好公众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本地特色气象服务工作,充分利用科普公园、科普体验站、互联网等载体,扎实推进科普工作,高标准完成“十二五”、“十三五”气象现代工程。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气象部门文明台站标兵”、“全国气象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文明单位”、“苏州市市级机关绩效考核优胜单位”。(撰稿:孙啸  审稿: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