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余勇副局长调研江苏气象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7 13:26    


10月15-16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到江苏气象部门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气象服务及气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中国气象局国际司司长周恒等陪同调研指导。

余勇一行先后赴南京市气象局、江宁区气象局、南京气象观测站、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省预警发布中心调研指导,听取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余勇对近年来江苏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服务及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余勇强调,要认真总结气象服务经验,坚持做好公众气象服务、专业气象服务,增强做好决策气象服务的敏锐性、前瞻性和针对性。要切实用好江苏各方面优势,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加强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工作,更好促进气象业务技术发展进步。

当前,全省气象部门正认真组织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余勇要求,省局党组要率先垂范,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履行责任,加强指导,在指导中发现问题及好的典型,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将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将主题教育工作与抓全年工作目标完成结合起来,与当前气象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未来、做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实效,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撰稿:石荣光  审稿:曹颖)